行行和仁仁说:

Hello World!!


RSS

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

惨孕记

在还没述说这次怀孕有多痛苦以前,最想要先说的是 谢谢。

这惨兮兮的10个月,因为收到很多很多朋友,同事和亲人的支持,才熬了过去。也因为这样,我是受宠若惊的,原来,身边很多很多贴心善良的人,感 恩。

所以,谢谢,真的。

行行3月庆祝了3岁生日,乌龟人--因为这次惨兮兮的怀孕给他气了不少,所以这篇札记他都会是乌龟人 -- 想要个妹妹,我们一直都有共识,借鉴我们的成长经验,所以,孩子,不能让他成为独生子女。既然有了一,就也要俩和仨。

那时侯,我们搬回去了乌龟人的家,就近照顾患癌的家公,我工作的project 完了,我妈在疗养院住得稳定,没什么意外了,我们两年以来七上八下奔波的日子稍微平静了一点点。
过去和现在我们没办法做任何改变,至少未来,还是需要继续的。因此,也许好些人看来我们还不是怀孕的时候,依旧,我们还是给了大家惊喜。

计划怀孕,原来如此刺激。经期快到的那几天,好像等开彩票一样,经期过去了没消息,还要熬个1,2周,终于,去买了验孕棒。。。。。哇啦~~又是一击即中。。。看来我家卵子和他家精子超 ngam key。。。

怀行行的时候我还能跑跑跳跳到处去玩闹,怀二瓜的第6周,我开始发冷,冷得膝盖以下的脚部都感觉冰凉,冷得我大太阳下穿厚外套,除了冷,很虚很累没有力气,觉得自己似乎中了什么天龙八步里的吸力大法,全身榨干似的累。虚弱地只能躺在床上,靠乌龟人去打包早午晚餐,我低估了家公的烟量,高估了空气清新机,二手烟让孕吐一天来袭5,6次(行行的时候才1次)。。。乌龟人此刻绝对没有嘘寒问暖的温柔,却是一副人家怀孕你怀孕怎么这么烦我几百万上下很忙的样子,让陷入如此前所未有的虚弱的我,对他又气又失望。

那段日子,尤如溺水却又得到一个带刺的救生圈不得不抱一样,心情忧郁到谷底。忧郁得朋友在面书上,电话里,甚至都上门来支持了。
30岁的生日,当面书和手机里满满地喜气洋洋地祝福,我,没力地躺在床上。很遗憾,10几岁那年看过陈庆佑的‘30岁的成年礼’ ,当时想过30岁的生日会很有意思的过,没想到,就这样给了周公和床母。

这样子到了第10周,突然一个晚上在1小时内吐了7,8次,让乌龟人带了去急诊,脱水进院了。打了几天点滴,出院后,孕吐走了,阿Q点来说,怀行行吐到16周,这个到11周,算比较好吧。。。

但是,孕吐走了,依然,很深很深的疲劳和气虚,我到阿姨家暂住希望有所改善。不久,家公突然不能吃喝,我们回家守候照料,几天后就往生了。。。。比预期的突然,但至少让他的痛苦不再继续了。

熙熙扰扰,日子恢复了平静。第20周开始,也许荷尔蒙变化不再,人没有那样忧郁了,乌龟人天天煲红枣水,我一要去开会或见人就吞一罐鸡精,终于比较有一点点气了。没喝枣没鸡精的时候,又是一副瘫软掉的样子。

此时,还开始了眼光光到天亮的痛苦,没办法睡觉。好在因为和老板申请了在家工作,晚上睡不下的白天能一点点地补眠。

然后,糖水测试检验到我不正常的血糖指数,顿时,真相大白!难怪这么累!给了乌龟人一个大白眼,我不是娇气,身体就是真的出问题了,几个月来受的冤枉至少明了了。开始了饮食控制,疲累减少了,不再发冷了,就这样,剩下失眠陪伴到28周。。。

然而,第二轮的糖水测验还是不过关,于是,每2周要去医院抽血持续观察血糖,两个手臂的静脉血管都淤青了。增加的重量也开始带来了背痛,。。。

每次每次看日历,都在算什么时候能够结束这一切。。。。我还真个没有一个月清静啊啊啊啊。。。。二瓜出来后,我最想做的就是咬他一口。

如此一波三折的孕期,让我开始害怕下一胎因为年纪更大更痛苦,虽然没有博得妹妹,还是决定不怀了。所以,一家男人,就是我的未来了。





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