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行和仁仁说:

Hello World!!


RSS

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产后记


其实没有想象中的痛得生不如死惨绝人寰什么的,感觉上就是便秘了10天,肚子里扭啊扭的要大便一样。

政府医院体验
或许只有我一个生产,所以,我得到绝对的注意,并没有之前听说的没有人会理你啦什么的。听胎心就3个护士在看了,破羊水的绝对是医生,不会是实习医生。生产的时候就5个护士+另一个华人女医生。感觉上,护士比医生更积极,医生似乎大半夜懒洋洋的。
一直鼓励我安慰我的都是护士,生产完以后,他们还说:刚刚有什么骂你不爽的话,不要介意哦。。。我们是要帮你的。。。害我很不好意思地说:没有啦~我才要说谢谢~
缝针是护士?不是医生??你也许正在瞪大眼睛。
是的,我的医生懒惰吧?帮我缝针的护士,一面缝一面说:医生你怎么不来缝?那医生没理她。
不过,感觉上听起来是一个妈妈和女儿说:“孩子你怎么不来缝那样懒惰。。。”。没有让我很不安。

住病房里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独立房间,宝宝本来不哭的会被别的宝宝传染了哭一下。
宝宝被安排了两个检查-第一个是听力测验,第二个是全身检查(检查我宝宝的是professor呢!)。我不晓得私人有没有这些,医生是告诉我听力检查只有大医院有。
从头到尾产房里病房里的温度都是室温,不冷不热挺舒服的,没有听说的会很冷很冷。

很多人最担心的实习医生问题,我没遇到。生产的时候都是医生,只是在病房休息的时候会有实习医生来问你的状况如何,然后一大早有一群学生在你的病床前看着你。。。不过,HUKM好多美女医生是真的。。。
我也遇到两个说是final year的学生,问我可不可以帮宝宝检查。但是宝宝刚睡着,我就拒绝了,她们也就走掉了。
为了鼓励哺乳,宝宝是和妈妈一起的,护士没有帮忙照顾。但是,一点点的风吹草动他们就很注意了。
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我上厕所,宝宝大哭起来,出去的时候就不见了。我还以为被带了去检查,不以为意。
不久后一个护士就把宝宝推回来说,宝宝肚子饿,我喂他喝奶咯。。。
哇。。。手脚真快。。。

出院400多块,呵呵。。。省了好多钱可以去玩咯~

回家后,护士上门2,3次检查我和宝宝,非常的helpful & informative。教我如何哺乳,要注意宝宝黄,检查伤口,检查恶露,让我这种紧张大师觉得很安心。
反而我的私人医生,恶露变颜色的时候我打电话问他,他就只会说:过来吧~过来我帮你检查就知道了。
过来就给你100块了,你就回答我一下恶露颜色会变怎么样会死啊?

整体来说,政府医院给这样的钱有这样的服务,超值!!

行行老爸
生产以后,就冲了出去大吐特吐。
"你喊到杀猪那样,我给你弄得紧张的胃抽筋,结束后就去吐了。。。"
"你不是应该流下幸福的泪水的咩?吐你个头啦~”
阵痛的时候叫他说笑话给我听,他说他看我痛成这样,脑袋一片空白什么也说不到,给他气死。

感恩,一切顺利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