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行和仁仁说:

Hello World!!


RSS

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

育儿初体验

行行很乖。touch wood touch wood。。但是,实在忍不住第一句话就要告诉全世界。

第一个星期,刚刚尝试当妈妈的生活。由于喂人奶的关系,要把宝宝早晚都挂在身上,每两个小时喂一次,半夜也要放闹钟起来,当真。苦。不。堪。言。


宝宝很安静,一直睡,我也没有真的很准时喂他,有时也昏睡过去了,以为他没有饿所以没起来吃。直到护士上门,大呼小叫说宝宝黄!所以才一直睡觉,你要一直喂给他退黄!! 我才恍然大悟,会错意了。但是,经过一星期的睡睡醒醒,我已经是累得要到休克状态了。所幸护士还教说,奶喂不完要排空存起来,陪月婆就说那你可以泵奶瓶喂,我来顾,但是你还是要顾一些时段让宝宝吸奶,才会一直有奶水。

于是,第二个星期的育儿计划就是白天陪月婆,晚上妈妈顾。

但是,妈妈晚上11时有生理时钟,这个时段不睡觉,会很辛苦很辛苦。


于是,计划优化成白天陪月婆,晚上妈妈,11点爸爸喂奶时间。

我就开始了很舒适的吃饱睡睡饱吃,还找来了urut按摩的白天生涯。。。
幸福到~~~
而行行爸也很好笑地学着给宝宝喂奶。他威武的身躯,粗壮的手臂,要很娇柔的抱宝宝喂奶,整个画面超搞笑的。因为晚上宝宝也睡得挺好的,我只需要大概凌晨3点和7点起来,舒适的一个星期又过去了。。。
这个星期,宝宝半夜似乎睡不好了。11点喂了奶后,还是吵吵闹闹的不要睡觉,不然睡一两个小时就又醒来,我被折腾到凌晨4点才能睡觉。我怀疑他白天吸奶瓶吸得太容易了,所以晚上懒惰吸,吃不饱所以睡不好。

于是,这个星期,计划改变成白天妈妈顾,晚上陪月婆顾,要重新训练他哺乳。


整个育儿体验,挺直接的。

宝宝哭得很柔和,不会声嘶力歇得很可怕。

要吃,就哭两下。哭了,喂吃不要,脚却踢来踢去,就是大便了要换。

他指令简单,我们执行愉快。

所以,行行好棒哦!!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