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行和仁仁说:

Hello World!!


RSS

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

漫漫十月

起起伏伏地,我竟然走过了这漫漫十月。
从来,我们没有对孩子有任何期待或计划过,甚至,很大可能是不打算要孩子的。因为现在天灾人祸不断,我会觉得现在孕育下一代,只是让未来多一个苦难的人。
可是,他来了。如此的让我们措手不及。
我们从原本的惊讶,到后期越感受到他在肚子里成形,越发满心期待。

而我,也尽量调适自己,好好怀孕。

饮食 - 我不爱吃菜,怀孕时,尽量都挑菜吃,还一天一粒水果。孕妇牛奶我不喝,因为喝了觉得很热气,也因为看了很多研究,牛奶其实很有问题。所以,我只喝豆粉。怀孕最后两个月,因为自己没什么吃补,觉得很忐忑,就每个星期都去吃一条鱼。吃得行行老爸每次苦着脸,埋怨说:“我不是猫”。。因为两个人去叫鱼吃,通常餐馆有的都很大份,吃得他撑死了。 也许是这样,整个怀孕期,我没生病,只在最后几个星期咳嗽了5天。我也没水肿,唯一很不舒服的,就是腰很酸很酸很酸了几个月。而如今,我的奶水多得陪月婆看了直摇头,我想,就是鱼和豆粉的功劳吧。。。行行可以吃饱饱!


育儿 - 朋友们都借书给我看,自己也买了一些。所以,知识上是准备充分了,也决定了要喂母乳。很庆幸,也许是饮食的关系,暂时喂母乳很顺利。。。touch wood。。。宝宝和妈妈一起加油哦~ 然后也一直上网看很多,因为整个孕期都很忙,研究了很久,终于就敲定了一张单子,一天里把所有要给宝宝买的东西都买齐了。所以,宝宝现在生了出来应有尽有,我们并没有手忙脚乱。

行行爸爸 - 除了很啰嗦,就是很啰嗦。他什么研究也没做,但是在我买这个买那个宝宝用品的时候就一直念念念。一直说,宝宝用品为什么那样紧张?我到时候一天都买完就好了。他不知道说现在有各种那个奶瓶,有什么anti colic,有温奶器,然后宝宝不鼓励擦粉,对气管不好,所以我都没买。。诸如此类。。。而如今,他那天对我说,我看你买的东西真的以前都没见过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

念经 - 听人家说念佛经回向给宝宝除业障会很好。怀宝宝的时候我一直忍不住为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发脾气,一直很担心会把这些怨气传给宝宝,所以都有在念心经。也许真的灵验吧。。。宝宝很乖挺好顾的。。。touch wood touch wood。。。

生产 - 也是研究以后,知道说私人医院出问题的时候,如血崩,竟然是没有足够的血库存的。那就是我钱要给多,承担的风险却还要高。于是,kiasi的自己当然是要去政府医院。这期间,很多听了我的选择的人,脸上都藏不住那份讶异。而我,是非常不明白为什么那样多人着重在服务而不是性命上。感恩上天保佑,我生产的经历很舒服。HUKM很不错。

陪月婆 - 是上网找来的,而且还找了用过她的MM确认她的服务。很庆幸的,是一个煮东西很好吃,照顾孩子经验很丰富,最重要的,资讯很update的一个陪月婆。她非常鼓励我哺乳,很清楚哺乳的各种知识,也知道很多传统上坐月子的误区没让我去做,知道肥仔水其实是酒精,知道第一个星期不能喝催奶汤,因为会导致乳腺炎(这个我也不知道,还叫他尽快给我喝)。。。。遇到她,真的是三生有幸。


朋友 - 怀孕后一些朋友很关心,给我送来衣服和宝宝用品。衣服很适合,宝宝用品很及时。真的很感激。


漫漫十月,一切准备好好,一切也end up很不错。我真的觉得很感恩,一直都遇到很好很好的人很好很好的事帮我很多。我更觉得自豪,自己竟然有能耐把事情都计划好安排好。


所以,怀孕任务,成功!!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